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广东省平台正式成立

2023-07-12 17:50: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近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广东省平台正式发布成立,并于广州举行“构建可信生态 赋能数字经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广东省平台授牌仪式。

  据介绍,该平台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指导,面向政企及个人用户提供电子印章应用公共服务,为广东省电子印章用户提供权威备案、查询、核验等支撑服务,实现电子印章互联互通、互信互认、跨省通办的服务能力。

  据了解,2018年起,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在公安部指导下,依托国家发改委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立起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目前,已形成了全国电子印章管理的基础数据库、电子印章一体化发行体系,具有权威性、可靠性、安全性、适用性,可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电子印章查询、比对、验证、备案服务,为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互联网服务等各类业务提供基础信任支撑。

  该平台的成立,标志着电子印章应用示范与服务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将帮助政府打通层级、区域及部门壁垒,提升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文 宾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