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创客广东”大赛正式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03 17:30:49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新闻发布会6月3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在会上表示,大赛已正式启动,目前进展顺利。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广东省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创客广东”大赛。据统计,前两届大赛累计吸引了超过2000多个优秀创新项目参赛,200多家龙头企业和170家投资机构参与项目对接。截止今年4月,前两届大赛50强100个优秀项目中,有88个项目已在我省实现产业落地,其中,有29个项目与视源股份、汤臣倍健、天安新材料等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及合作意向;20个参赛项目已获得股权融资,已到账融资额超2亿元;12个参赛项目已确定融资意向,预计2019年底前到账融资额将超2.74亿元。

  姚德洪表示,今年大赛拟组织发动2000多个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项目或创客项目、20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参与大赛,通过培训辅导、产业对接、投融资对接等服务,积极推动参赛项目落地广东创新发展。大赛包括初赛、复赛、决赛,其中初赛阶段分为地市赛和专题赛,计划举办佛山、珠海、韶关等10场地市赛及数字经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12场专题赛。全省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均可登录“创客广东”大赛官网(http://i.gdsme.org)报名参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将选拨出一批优秀项目参加全国赛,充分展示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创业精神和前沿创新技术,发掘培育优秀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大赛将推动龙头企业开放资源积极参与大赛,双向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大中企业转型升级需求的紧密结合,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同时大赛将不断加强对优秀项目的全程跟踪服务,推动优秀项目在广东落地。

编辑: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