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AI大数据分析及多维可视化智能解决方案亮相亚洲电力电工暨智能电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2 17:34:1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展会一角(摄影 朱子荣)

展会一角(摄影 朱子荣)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亚洲电力电工暨智能电网展11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AI大数据分析及多维可视化智能解决方案在展会上亮相。

  目前电力智能化应用市场正处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世代,各类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层出不穷,其中以视频图像领域智能分析及虚拟显示智能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尤为广阔。

  记者在展会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华雁信息此次带来三大系列的产品,包括:针对电力运检相关业务的“电力生产智能管控平台”,针对电力三维可视化需求的“实景三维视频融合可视化系统”,针对电力视 频智能化应用的“输变电图像视频分析预警解决方案”。

  据介绍,2017年,国家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目前电网行业可视化相关人工智能应用都处于起步阶段,电网各级高度重视相关领域智能化提升,出台了信息化应用发展规划,预计在输、变、配、用等领域相关可视化智能应用将形成百亿级以上的市场规模。

编辑: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