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工业大学埃及学生向学校捐赠2000个防护口罩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2 20:04:44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东工业大学埃及籍汉语言国际学生莫塔兹(音译)及其在穗亲属近日向学校捐赠了2000个防护口罩,用其“硬核”行动支持学校战“疫”。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栾天罡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栾天罡代表学校接受口罩捐赠(活动方供图)

  据了解,莫塔兹自去年11月起在广东工业大学学习汉语,是汉语言A4班班长。莫塔兹表示,受其在穗生活的表哥影响,他非常喜欢中国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伟大国家,就好像他的故乡埃及一样,他觉得中国的故事非常精彩。在校学习期间,莫塔兹发现老师们都非常友好,他认为拥有来到中国这个美丽国家学习的机会,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在朋友圈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活动方供图)

  寒假期间,莫塔兹时刻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关心着学校师生。他时常询问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需要口罩,表示他可以帮助,此举感动了很多老师和同学。当他了解到学校防护口罩紧张时,积极和其在穗经商的表哥表嫂商量购买一批口罩送给母校。他的表哥在埃及努力帮忙购买口罩,他的表嫂则花费大量时间整理这些口罩。莫塔兹表示,疫情期间,口罩非常紧缺,采购这些口罩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为了购买这批口罩,他们花费了大量时间。购买了口罩后,莫塔兹主动联系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老师,将口罩捐赠给学校。

  莫塔兹说,相信我们会一起战胜疫情,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为母校师生战“疫”打气,希望“家乡”中国早日结束疫情。他表示,自己现在广东工业大学学习汉语,他觉得学校拥有很棒的老师,提供了很好的课程,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给学生提供所需要的帮助,他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对他的帮助。他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并祝福学校老师和同学平安健康。

  栾天罡代表学校对莫塔兹和其亲属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国政府正采取积极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形势越来越好。同时,他也介绍了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希望其在校学业有成,积极搭建中埃友好交流的桥梁。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广东工业大学其他国际学生也用不同方式表达了对中国和母校师生的祝福。他们在朋友圈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编辑: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