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王老吉消费扶贫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22 18:04:14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22日从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助力贵州扶贫攻坚,广药集团旗下王老吉公司将向社会发放价值2亿元的抗疫扶贫消费券,以此来促进消费,拉动经济。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少全在会上介绍说,这些抗疫扶贫消费券将通过各大网上平台向消费者派发,他们公司今天刚与贵州毕节签订了广药王老吉刺梨项目,合作生产刺梨润喉糖等相关产品,第一期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接下来,王老吉大健康也将在贵州省黔南州注册公司,持续加大刺柠吉产品的投入。

  该公司是响应广东省和广州市帮扶贵州发展的号召前往贵州实施产业开发的,经过实地调研,发现贵州刺梨富含维生素C,符合当前的健康消费趋势。但原有的刺梨产品较为传统单一,于是集中科研力量,98天就高效开发出了刺柠吉复合果汁等系列产品,产品上市至今总销售额超1亿元。公司还采购刺梨原液约500吨,带动相关农户及务工人员超过2000人增收致富刺柠吉惠水工厂直接解决数百个工作岗位。据贵州省工信厅数据显示,广药集团对刺梨产业的帮扶带动贵州刺梨生产加工企业销售额同比提高30%以上,有效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翁少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药集团积极探索扶贫与抗疫相辅相成的发展模式,充分利用贵州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与贵州省国医大师刘尚义教授合作研制复工防疫配方,并推出复工养生茶系列等,以实际行动支持贵州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该公司战、复工两手抓,到4月上旬工厂已全面复工。该公司未来将以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促进刺柠吉消费,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取得最终的胜利。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