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珠海政校行企共建思政课教师校外实践基地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7-09 17:38:12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孔建华):广东珠海政校行企共建思政课教师校外实践基地迈出新步伐。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科院”)与珠海市金湾区委统战部党建共建、校地合作签约仪式,7月8日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行。双方签署了《政校合作框架协议》和《教师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09172749

教师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现场。摄影 李飞龙

  根据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促进理论研究与具体实践相融合,按照“平等自愿、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政校党建共建、思政教育互动、教研实践平台建设、专项调研及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长期、稳定、全面的政校合作,为广科院思政课建设提供教学资源和实践平台,为统一战线基层政策理论研究、统战对象思想政治引领以及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签约仪式上还进行了思政课教师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合作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建立政校党建共建合作机制,结合实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教师校外实践基地挂在金湾区委统战部,接纳广科院思政课教师定期进行实践锻炼,双方互聘共培思政课教学团队,政校行企共同育人,合作申报全国职业教育教师校外实践基地,探索政企与职业院校资源共享、利益共赢的机制。此外,基地还将积极承担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任务。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