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外黄埔研究院今年9月入驻广州知识城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8-08 19:55:19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约,共建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今年9月将入驻广外中新广州知识城校区。

  今年,广外将首批安排高级翻译学院、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读。广外将进一步完善“双导师”制,利用知识城国家创新平台和高新产业集聚优势,聘请更多行业精英和实务专家担任兼职校外导师;依托学校高层次科研创新机构同时入驻优势,开展“名师讲座”、“名师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据悉,知识城校区分两期建设,首期入驻海丝知识中心园区,与广外南北校区区间车程时间各约40分钟左右。2020级研究生使用的教学科研楼由知识城原有独立写字楼改造而成,共10层,设置各类多媒体课室和多功能厅,配备同声传译、机助翻译、模拟法庭等实验教学室。此外,学生宿舍楼也由知识城原人才公寓楼改造而成。

  黄埔研究院将依托广外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发挥多语种、多学科优势和优质国际合作网络,开展协同创新,打造“政产学研”一体的国际化高端创新平台;推进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整合顶尖研究力量,联合国外顶尖高校,打造华南地区中外合作办学优质品牌。

  目前,已确定入驻知识城的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等。预计,知识城将汇集硕博研究生及博士后等高端人才逾7000名,科研人员、教职工逾2000名,形成大湾区科技创新人才高地。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