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8-30 09:51:35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刘春芳):广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8月29日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执握时代发展 领航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们齐聚广州,通过展示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技术,分享交流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经验与实践。

  据了解,数字经济正成为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驱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字化工厂依托5G、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予强劲新动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内生动力。

广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_fororder_4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湾区全数字化工厂同学会创始人崔伟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融合多学科技术的全数字化工厂建设也已成为加工制造企业型升级的主流方向,随着企业的生产制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必将促进我国全数字化工厂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向更高水平大步迈进。

  据悉,今年5月,广东省工信厅发布《广东省“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园区试点方案(2020-2022年)》,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广东省“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园区工作,加快工业企业“5G+工业互联网”内外网建设改造,深化探索5G在工业领域应用场景。数字经济发展进入跨界融合阶段,5G发展不断提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催生。中国电信集团工业互联网专家曙光表示,随着政府与运营商在5G方面的投资加快,2020年是5G引导工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元年。同时,大型企业通过5G网络的应用,也加快了工业升级与转型。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