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州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在广州云台花园共植橄榄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17 10:31:07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9月15日,在广州市委外办、以色列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及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等多位嘉宾的见证下,一棵橄榄树在广州云台花园落地生根。中以双方均表示,疫情之下,这颗橄榄树,意味着新生与希望。

  广州市委外办主任刘保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以色列长期以来保持着友好的关系,广州市与特拉维夫市更是友好合作交流城市。他说:“随着以色列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落户,广州市与特拉维夫市在经贸、科技、旅游等方面有了更多可相互借鉴的地方,推动了两市之间的交流。”

广州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在广州云台花园共植橄榄树_fororder_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据了解,2009年,继上海和香港之后,以色列在广州设立了在华的第三座总领事馆,面向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多年来,双方在创新产业、软件、农业、水处理等经贸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在扩大高技术产业合作、加强研发合作、携手开拓国际市场、拓宽等领域有着多项合作,关系友好。

  此次广州市与特拉维夫市在广州的云台花园种下橄榄树,更是两市在新冠疫情下,共克时艰,加强两市友好情谊的重要活动。以色列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橄榄树对于犹太文化而言意义非凡。“在我们3000年的历史文化中,橄榄树象征着希望与和平,这正是我们在疫情之下所需要的。”劳霈乐说。

  在活动现场,以色列商会(广州)主席扎琪更是吹响了羊角号。据介绍,这意味着为新的生命带来运气。据悉,此次橄榄树选择种植的位置,位于云台花园的谊园。谊园是世界和平与友谊的见证,也是广州外交成果的重要窗口。谊园里分布了与广州结为友好城市的外国城市所赠送的礼物,都是一些代表该城市的标志性艺术品。谊园的周围还种植一些由友好城市的代表及市长们亲手栽种的红棉树,意义深远,被称为“友谊”树。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