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湛江海关:多举措保障进口铁矿供应链稳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28 13:52:01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朱晓英):9月26日,湛江海关所属霞山海关关员顺利完成“塔灵”轮国际航行船舶17.7万吨进口铁矿粉的监卸工作。

  “目前市场需求逐步恢复,急需原料恢复产能,3号高炉建设项目也在火热进行中,海关各项惠企政策保障了进口铁矿石和设备高效验放,有力支持了我们疫情后复工达产!”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物流部货代业务主管丘登云说道。

湛江海关:多举措保障进口铁矿供应链稳定_fororder_海关关员在码头开展进口铁矿监卸工作(李曼 摄)

海关关员在码头开展进口铁矿监卸工作(李曼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霞山海关持续推进“春风暖企”行动,支持钢铁产业复工达产。主动对接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钢铁企业,掌握企业生产计划和需求,通过物流监控平台及时了解港口堆存情况和疏运计划,避免压港现象,保障进口原材料通关顺畅;指导企业运用“自报自缴”,叠加“先放后检”“提前报关”的通关模式,快速通关高炉项目建设工程所需的进口热轧机、制氧机、连铸机等成套设备,支持保障宝钢湛江钢铁3号高炉建设。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