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东江门向美国纽约侨胞捐赠抗疫物资

2020-03-31 15:22: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江门是全国著名侨乡,在我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海外侨团纷纷捐赠大批医疗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该市医疗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随着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海外多个国家出现了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近日,江门市统筹全市资源,研究制定对海外捐赠计划,第一时间向美东乡亲捐赠两批4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东江门制定对海外捐赠计划,第一时间向美东乡亲捐赠医用口罩。江门市新闻办供图

广东江门制定对海外捐赠计划,第一时间向美东乡亲捐赠医用口罩。江门市新闻办供图

  3月初,广东诚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为当地复工复产解决了防疫物资缺乏的难题。此次向海外捐赠的便是他们生产的口罩。诚辉医疗的法人代表张旭辉表示:“希望这批口罩能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海外乡亲手中,帮助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据了解,该公司的主导产品是可移动式医用制氧设备及空气消毒设备,疫情期间已向江门市中心医院定向捐赠了50台移动式医用制氧机用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美东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黄钜璋介绍,美国纽约疫情严重,许多五邑籍乡亲都买不到防护物资,当得知江门市委市政府捐赠这批防疫物资后,他们非常感动。“可以说为我们海外乡亲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家乡人民。我们背后有伟大的祖国,相信这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活动由江门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联合江门市委外办、江门市侨联、江门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共同主办。自3月21日开始,江门一批批支援海外侨胞的防疫物资,带着家乡政府和人民的关心驰援海外侨胞,共同抗疫。据江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江门计划向海外27个国家(地区)的170个侨团、2个友好城市和5个与关系交往密切的城市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海外侨胞抗击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