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享受更多的美食 做一名中国吃货

2017-04-07 16:09: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图片默认标题

印度人Pandurang Gosavi。黄楚芳 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黄楚芳):来自印度的Pandurang Gosavi是一名技术人员,和东莞市清溪镇的一家企业有技术上的合作。近日,在广东东莞接受了记者“粤生活粤有味——我的广东故事”系列报道的采访。

  Gosavi介绍,由于工作的需要,这次他来到了广东东莞已经9天了。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忙碌,几乎是在酒店与企业之间“两点一线”,但广东给他留下很好的印象。

  “山青水美,人也很热情。”这是广东给他留下的第一印象。在他的眼中,清溪自然环境确实是美不胜收,让人来了不想走的感觉。

  Gosavi表示,他还感觉中国的文化很有特色。他说,印度的女性婚后基本都不工作,在家里相夫教子,操持家务。而中国的女性却更加独立自主,不仅都工作,而且工作状态都很拼搏,令他很佩服。

  在Gosavi看来,中国还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国家,美食特别多,很多食物都能吃,几乎没有忌口。在中国,能吃的食物太多了,很多都可以随便吃,这是中国和印度在饮食文化方面最大的差异,在中国受限制的不多,至少他暂时没有发现,而且中国人很享受这些食物。

  他很享受在广东工作期间的时光。“广东非常不错,城市发展非常好,广东人也非常友善。大家互相尊重,十分客气。治安也很好,可以放心并且开心的在这边生活,工作。”

  在他看来,广东的人们都很勤快,对生活充满期待。

  尽管对中国和广东的了解还不是特别深刻,但他用三个词概括对广东的印象,分别是红色,能量和绿色。红色代表热情、奔放;能量代表积极向上;绿色代表大家对未来有一种美好的期待,向往。

  Pandurang Gosavi说,他感觉广东这边的政策是非常好的。他会对身边的外国朋友说,广东这边非常好,非常不错。他希望广东发展越来越好,能在这边工作和生活更长的时间。而他自己希望能享受更多的美食,做一名中国吃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