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江门成立旅游智库提决策水平

2017-04-08 11:09:22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原标题:江门成立“旅游智库”

  广州日报江门讯:为加强旅游与各界融合,创建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江门市日前举行旅游“六界”融合发展大会暨江门旅游智库成立仪式。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等领导、来自旅游界、工商界、金融界等的代表以及江门旅游智库专家等250人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聘请的36位江门旅游智库专家都是在旅游行业中有着丰富理论知识、富有国际视野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每届任期3年,主要任务是对江门旅游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进一步提高江门旅游科学决策的水平。

  目前,江门市正结合创建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工作,统筹策划推介“秀美五邑天地”的文化旅游品牌,整合蓬江“33墟街”、江海“南岸印迹”、新会“学宫文心”、鹤山“岭南鹤武”、台山“海丝游归”、开平“碉楼逸风”与恩平“恩州学泉”,并启动了第一批12个特色小镇建设。

  据介绍,首批12个特色小镇反映了当地最具特色的风景文化。如蓬江区潮连街道的“悦读小镇”、江海区江南街道“南岸印迹”特色小镇、新会区会城街道的“文教小镇”、鹤山古劳镇的“功夫水乡”、台山都斛镇的“农业小镇”都各具特色和风味。(全媒体记者 黄文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