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江门阳江有望纳入新一轮试点

2017-04-08 09:33:4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日报讯:去年5月,我省提出在自贸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继续大幅压减行政审批事项。改革至今将近1年,4月7日上午,省工商管理局在江门召开试点总结评估暨申报第二阶段试点汇报会。记者从会议获悉,全省首批“证照分离”试点区域南沙、前海、横琴3个自贸区的改革试点正在稳步推进,江门、阳江则有望纳入全省第二批“证照分离”试点城市。

  “‘证照分离’改革为广东市场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省的市场主体超过900万户,确保了经济稳定增长和保障就业。”在会上,省工商局副局长张文献对于改革的纵深推进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接下来,我省要总结“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地区的经验做法,逐步推广至全省,将其打造成为广东推进商事登记改革领先全国的一个品牌。同时,他还强调,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已进入深化阶段,要从单一部门发展至多个部门协同推进,通过“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便利化的服务。

  随着改革的纵深推进,3个自贸片区也将在更多领域做出探索。例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有关负责人就在会上透露,下一步,该区将加快特区商事登记条例立法,为“证照分离”改革提供法治保障。

  此外,在3个自贸片区的基础上,今年我省“证照分离”试点区域将进一步扩大,江门、阳江将有望成为第二批试点地区。在会上,江门市、阳江市分别介绍了申报“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市有关情况。

  在申报发言环节中,江门市副市长许晓雄表示,近年来江门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先后启动3轮“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持续领跑全省乃至全国,这也为江门申报“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还透露,今年年初,江门已将探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目前正在起草《江门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希望省政府和省工商局等有关部门能够支持江门入选全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市。(记者 董有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