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换届期间将开展4个专项行动

2017-04-08 09:52:1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日报讯:6日,惠州市委组织部和市民政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骨干培训班,培训解读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负责人授课,并与参会人员交流。各县(区)组织部、民政局、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办工作人员等270多人参加培训。

  4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和启动村级换届工作。这次村级换届从4月开始,至6月底结束。在培训班上,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村级换届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动权;把握政策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把握重点难点,确保换届选举和谐有序;把握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工作责任。

  此次村级换届,惠州将把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第一位,下大力气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将持续深入开展排查基层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打击“村头族霸”等农村黑恶势力、排查涉农信访案件4个专项行动,为顺利完成选举扫清障碍。

  惠州将严肃换届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始终保持对违法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惠州建立直查快办机制,严肃执纪问责,对换届期间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对弄虚作假、说情打招呼、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据悉,惠州市委成立5个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将在换届期间深入镇村开展巡回督导。(记者 罗锐 通讯员 胡华元 杨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