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明肯定“飓风2017”专项工作成效

2017-04-08 10:41:5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潮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明肯定“飓风2017”专项工作成效

会议现场。(供图 潮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3月31日,广东省潮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明在市局领导黄炳泉、刘万鹏、严照雄、蔡祥忠等的陪同下,带队到潮安分局调研公安工作,并对“飓风2017”专项工作进行督导。

  钟明同志对潮安公安早谋划、早部署,抓好第一季度“飓风2017”专项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予以肯定。

  他指出,潮安公安作为潮州公安队伍的排头兵,为潮州市专项整治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但近三年刑事破案数连续下降,刑事打击力度有所减弱,必须引起重视,要及时剖析问题、总结经验,牢牢把握治安管控的主动权,扎实推动“飓风2017“专项工作的深度开展。

  他要求:一是要树立标兵意识。要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树典型、学先进,不断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继续为潮州市专项工作多做贡献。二是要树立主业意识。要围绕“打击”主业,重拳出击,强化刑事破案和抓捕力度,带动各专项指标和任务的完成;要把好案件质量关,确保办案同步录音录像,及时收集相关证据,将案件办成铁案。三是要树立基层意识。要加强队伍的教育培训,提升战斗力、执行力;要把警力、技术、权限等向基层一线倾斜,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充实派出所警力及各类资源。四是要树立严谨意识。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依法依规履职,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对接处警不规范的要加强教育,对包庇犯罪的要严惩不怠,提升队伍执法效率和公信力。

  督导期间,钟明一行还深入彩塘派出所、潮安交警大队,实地听取了基层派出所基础建设工作和春日行动交通整治情况的汇报,要求一线民警要尽责履职,维护好一方平安。

  潮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公关科主要领导陪同参加督导活动;潮安分局班子成员、打击办有关成员参加了座谈。(供稿 潮州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