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饶平北部山区群众将告别“看病难”

2017-04-10 16:02: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

图片默认标题

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张传胜宣布项目开工(供图 潮州市饶平县委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9日,潮州市饶平县在新丰镇举行饶平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开工活动,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张传胜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这是该县自“百团大战”实施以来取得的又一胜利,标志着该县医疗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新丰镇地处饶平北部山区中心点,东临福建省、西靠梅州市大埔县。位于该镇的中心卫生院是饶平北部山区一所诊疗能力较强的中心卫生院,服务辐射范围为北部山区及周边相邻县镇40多万人口。近年来,随着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新丰中心卫生院已经无法满足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当地群众遇到比较危急的病需跑到60多公里外的县城综合性医院进行诊疗。

  面对北部山区群众看病难问题,饶平县委、县政府根据省“粤东西北地区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工作会议”精神,对照项目申报选址要求,结合实际,决定另选新址,将新丰镇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为饶平县第二人民医院,并把它列为县“百团大战”重点项目专项推进,着力改善北部山区医疗卫生条件。

  据介绍,饶平县第二人民医院计划总投资1.8亿元,首期占地面积35.44亩,计划规划医院二期建设用地15亩,将按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开工建设,并争取建设成为饶平县又一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这意味着饶平县北部山区的群众将不再需要舍近求远,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供稿 潮州市饶平县委办 余秋松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