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肇庆羚山涌水体告别黑臭初步达标

2017-04-10 09:31:38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广州日报肇庆讯:前日上午,肇庆2000多名市民参加徒步9公里羚羊峡古栈道,在徒步起点旁边的羚山涌大桥上俯瞰,他们惊喜地发现以前原本黑臭的羚山涌水体已经变得清澈了很多。看着一股清流正在缓缓流入西江,令人倍感欣慰。

  据悉,羚山涌截污、清淤主体工程自2016年11月开始动工,遭遇了众多挑战与困难,包括降雨、塌方及施工面狭窄等,现在已经基本完成清淤工程,每天有两万立方米的污水被送入肇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并将展开沿线2.2公里的生物治污。目前,在羚山涌边坡的两岸上,工人们正在对开挖的近两万立方米土方淤泥进行整理,将作为培土供接边坡绿化使用。

  肇庆羚山涌原本是流入西江的一条生活、工业污水排放渠,流入西江的地方就在去年国庆节前夕建成开放的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入口处附近。这条河涌原本水色发黑,且有较为明显的腥臭味,引起社会的强烈关注。在此之前,羚山涌水体综合整治已摆上肇庆市委、市政府重要的工作日程。古栈道森林公园的建成加快了肇庆市政府对这条黑臭水体的治理进程。去年10月19日,肇庆市成立了羚山涌水体综合治理专责小组,明确提出到去年年底,羚山涌实现水质明确改善,初步消除黑臭。今年春节期间,羚山涌水质已经实现了不黑不臭,初步达到整治目标。(全媒体记者 于敢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