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城推动集贸市场文明创建再提升

2017-04-11 10:44:5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

图片默认标题

南城街道召开集贸市场文明创建总结再提升会议。(供图 东莞市南城街道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0日下午,东莞市南城街道召开集贸市场文明创建总结再提升会议,总结集贸市场文明创建成绩与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全力以赴推进集贸市场整治工作。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见荣,集贸市场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督导组全体成员、社区分管农贸市场支委等约30人参加会议。

  初步建立有效机制

  去年,针对集贸市场的文明创建工作,南城出台了《南城街道集贸市场文明提升工作方案》。近日,南城对集贸市场的文明创建工作再出招,出台《南城街道文明创建整治提升工作督导方案》,设立五个督导组,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困难大、任务重、差距大的薄弱环节,倒排时间进度,专项跟踪督查。至此,南城对集贸市场的文明创建工作,初步有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创建机制。

  “集贸市场的文明创建还在路上。”在充分肯定集贸市场文明创建成果的同时,张见荣提醒大家,集贸市场的整治存在不同程度的反弹,要提高思想认识,一鼓作气继续全力以赴抓集贸市场的整治提升工作。针对农贸市场现今主要存在“硬件不硬、软件不软”的问题,张见荣要求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精神状态,对症下药采取措施,把集贸市场的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据南城工商分局局长张纪文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整治,南城的集贸市场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氛围明显浓厚,市场的硬件基本到位,场容场貌、场内秩序大大改善,还打造了塘贝、沙苑等一批达标的集贸市场。另外,个别市场如西平彭眼集散地的升级改造、蛤地市场场内车辆秩序等的重点、难点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