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严植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加快农村建设发展

2017-04-10 15:49: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日,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植婵带队到广州市从化区学习考察,强调要学习借鉴该区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特色小镇建设和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揭阳市农村建设发展各项工作。

  当天下午,严植婵一行抵达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莲麻小镇后,马不停蹄考察了豆腐坊、牌坊、小酒坊、民宿、农村淘宝站、村委、华夏学院艺术旅馆、莲麻花海、风雨桥、古官道、莲麻酒厂等,深入了解该村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特色小镇建设方面的做法。据介绍,莲麻小镇充分利用优越的生态资源环境和地理环境,按照“政府引导、村委组织、农户参与、企业运营”的方式,把自然历史人文资源融入小镇建设,扎实推进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有效带动特色农业和旅游业发展,今年1月获得国家住建部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称号。

  随后,严植婵一行来到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西和万花风情小镇,先后考察了花卉研究中心、正欣园艺、宝趣玫瑰世界等。西和万花风情小镇以原有万花园为基础,通过从当地农民手中流转土地,吸引了宝趣玫瑰世界等20多家花卉企业落户,推动现代都市观光农业集约集聚发展,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并带动了一批农家乐和农家旅馆,实现从“美丽乡村”向“特色小镇”的跨越发展。

  据了解,从化区近年来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特色小镇串点连线成片构建全域旅游,旅游综合竞争力连续六年获省67个县(市)第一名。该区的做法和成效给揭阳市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镇、村干部和有关企业家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在考察过程中认真交流取经。

  严植婵在考察中指出,从化区的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揭阳学习借鉴,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取从化区的经验做法,针对农村的实际情况,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着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特色小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全域旅游,推动揭阳农村加快发展。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从都国际会议中心。

  从化区领导庄悦群、林奕孜、谭凯平,揭阳市领导刘光明、熊松、张时义、陈群峰等参加活动。(供稿 揭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