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可对雨雪冰雹自动观测识别

2017-04-10 09:41:2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近日,新兴县气象局站网管理人员对新增建设的降水天气现象仪、综合集成硬件控制器和业务软件挂接调试成功,标志着新兴国家观测站顺利完成了降水天气现象仪和综合集成控制器的安装工作,降水天气现象仪即日进入试用阶段。同时,这也代表着新兴县气象局又多了一项气象自动化装备,进一步向气象现代化迈进。

  据了解,新增建设的DSG5型降水天气现象仪是由北京华云升达公司生产的,该设备是一种采用现代激光技术的光学测量系统,可以对包括毛毛雨、雨(阵雨)、雪(阵雪)、雨夹雪(阵性雨夹雪)和冰雹等天气现象进行自动观测与识别。降水天气现象仪的安装,不仅解决了过去和目前依靠人工判断降水天气现象和传统雨量筒的监测普遍存在监测要素单一、代表性不强的缺点,同时,大力推进了局站分离的台站实行无人值守的进程,也将进一步满足气象事业发展对气象观测越来越高的需求。(南方日报新兴视窗记者 苏红鹏 通讯员 陈伟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