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面启动

2017-04-13 10:47:0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征地拆迁动员会现场。(供图 东莞市轨道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2日上午,东莞市政府召开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征地拆迁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主持会议,市轨道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1号线沿线10个镇街(园区)、东实集团、市轨道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白涛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均明确要求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度,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大提升。1号线东连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西连广州地铁5号线,建设1号线有利于东莞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实现珠三角一体化,助推东莞市城市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白涛指出,根据国内同行业及2号线的建设经验,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是制约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因素,也是工程建设中的“老大难”问题。1号线工程途经10个镇街(园区),征拆量较2号线更大,工作难度也更大,但解决了困难就能迎来新的发展,如2号线的开通已给沿线镇街和市民带来便利。1号线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面启动,市轨道办、轨道公司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相关部门、沿线镇街(园区)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落实属地包干责任制,强力推进1号线工程征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