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铁已开行70趟复工专列

2020-03-23 16:20: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徐婧):3月22日15时13分,载着500多名湖北籍务工人员的G4318次返粤复工专列从荆州站开出,于当日22时54分抵达深圳北站。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局集团公司开行的第70趟务工人员复工专列。乘客涵盖各行各业,抵粤后将由大巴直接护送进厂,实现“点对点”“门对门”闭环安全运输。

  目前,广州局集团公司已开行的复工专列,主要方向为湖南、广西、贵州、四川、云南、河南、陕西等省份的主要务工输出城市至广东珠三角城市方向;湖南至浙江、上海方向。

  为确保务工人员安全、畅通出行,广州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提前做好车站、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引导务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通过列车广播、宣传手册向务工旅客普及防疫知识,保障企业复工人员快速顺利返岗。列车乘务人员每3小时对旅客体温进行复测,并设置隔离席位,加大随车保洁和消毒力度,每2小时对厕所、洗手池、行李架、饮水炉等重点部位进行循环消毒,垃圾随时清理,用餐时送餐到座,最大限度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下一步,珠三角铁路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优化调整运力安排,精细制定复工专列开行方案,持续安排复工专列开行,全力保障运力,推进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