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武汉广州两地师生云中“飙戏”

2020-03-29 19:41: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悦读分享,云中飙戏。3月28、29日及4月1日,广州和武汉两地高校大学生和创艺青年以线上读剧会的方式解读莎士比亚经典《罗密欧与朱丽叶》。

武汉广州两地师生云中“飙戏”

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孵化团队制作的欢迎广东医疗队归来海报(广州大剧院供图)

  活动由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孵化团队MEGA戏真多工作室、广州市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携手广州图书馆,邀请武汉高校师生、广州大剧院孵化团队创艺青年以及广州五所高校大学生共同参加。演员们分别身处湖南、湖北、四川、河南等地,都是00后。

武汉广州两地师生云中“飙戏”

广州大剧院制作的“木棉樱花,共谱华章”海报(广州大剧院供图)

  活动分三天演绎《罗密欧与朱丽叶》,分别以“武广同声”、“本土青年原创力”、“高校学子声援武汉”为主题,用直播读剧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进声音剧场,领略经典文学的魅力。

  活动在bilibili网站进行直播。武广青年齐聚线上,来自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曾在《蒋公的面子》中饰演时教授的杨诚老师,以及武大艺术学院的学子们作为嘉宾及特邀演员,与广州大剧院孵化团队MEGA戏真多工作室演员隔空对戏。

  观众通过直播一边阅读剧本,一边聆听演员们声情并茂的演绎,两个家族的爱恨情仇跃然纸上。首场直播中,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戏剧教师杨诚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他表示:“身处武汉,能够第一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演绎戏剧,感谢木棉花对樱花的邀约。”不少观众为这次“武广同声”的读剧会点赞,这不仅是一次演技的切磋,更是一次情感的交流。他们还通过评论与演员进行实时互动。在演后谈环节,主持人从后台精选留言与大家分享,感悟戏剧背后有关“爱”的哲思与韵味。

武汉广州两地师生云中“飙戏”

武广师生线上读剧解读莎士比亚经典《罗密欧与朱丽叶》(广州大剧院供图)  

  据悉,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三大孵化团队MEGA戏真多工作室、疯狂锅巴喜剧社、本我表演坊将在第二、第三场直播中一一亮相。MEGA戏真多工作室联合创始人邓光远老师表示:“作为一个戏剧人,我们希望捐出自己的作品,以创艺活动的方式出一份力,传递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主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