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对粤港澳跨境司机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2020-04-03 19:44: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从3月27日开始,广东将港澳入境人员纳入防控,对港澳入境旅客实施核酸检测和集中医学观察。

  广东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在2日下午广东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对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的特定人员和承担粤港澳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船员暂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全部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管理。这样既确保防疫安全,又保障了供港澳生产生活物资不受影响。

  据了解,目前,珠海、深圳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实施细则。对粤港澳跨境货运司机、小型船舶的船员全面实行名单管理、社区管理和闭环管理。 这些跨境的司机人员入境前需要持有健康证明,并进行入境健康申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经确认阴性方可入境,核酸检测7天有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