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港澳警方开展今年首次统一清查行动

2020-06-07 12:22: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记者5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严厉打击跨境有组织犯罪,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广东省公安厅与香港、澳门警方已于5月22日至23日同步开展“雷霆2020”联合打击行动。行动期间,广东公安机关共清查娱乐场所1.4万余处,检查车辆2.3万余辆;破获刑事案件9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50余名;查处治安案件950余起,处罚治安案件违法人员1750余名;查获涉毒人员46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1.07千克,查获火药枪、气枪、射钉枪等各类枪支65支,空包弹、铅弹、钢珠弹等各类子弹14147发;缴获赃款人民币245.51余万元,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有力保障了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据了解,“雷霆2020”联合打击行动重点打击跨境涉枪涉爆以及危险品犯罪、涉黑恶违法犯罪。其中,针对打击有组织跨境犯罪,深圳、珠海等地公安机关抽丝剥茧深入研判,采取多波次收网行动,成功打掉多个跨境犯罪团伙。汕尾市公安局联合汕尾、深圳、东莞三市海警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侦破一起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成功抓获涉案人员20名。针对跨境黑恶在逃人员全力开展追逃缉捕,广州、汕头、东莞、江门、潮州等地公安机关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战果,组织开展信息比对研判,成功抓获多名命案在逃人员。针对涉枪涉爆及危险品犯罪开展拉网式清查,通过对爆破作业现场常态化网上巡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深入排查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地区、部位和场所,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枪爆物品;指导物流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进一步严格协议用户的审查管理。东莞市公安局开展“飓风28号”涉枪专案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缴获由射钉枪改装的枪支47支。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港澳警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和协作,加大联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打击跨境有组织犯罪战果,共建“平安湾区”“便利湾区”“共享湾区”,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