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举报案件92宗 汕头市已办结91宗

2017-04-08 10:39: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6日上午,广东省汕头市市长刘小涛带队到濠江区和潮阳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落实整改情况和部分环保设施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各区县、各部门继续落实责任,加强巡查监管,严查环境污染行为,防止违规生产现象回潮,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据了解,刘小涛一行察看了濠江区红光煤场、潮阳区环保发电厂和金浦街道辉星造纸厂等处。

  潮阳区环保发电厂目前完成95%土方工程,今天下午开始主厂房桩基工程建设,今年底主厂房基本建成,力争明年上半年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刘小涛要求建设单位要扩大施工面、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在红光煤场,刘小涛详细了解煤场落实停产、清理、搬迁工作进度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红光煤场位于濠江区礐石街道红光村辖区内,煤炭装卸和运输造成一定的粉尘污染。煤场防污治污设施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是中央环保督导组交办整改的案件之一,目前正在整改中。刘小涛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任务,并要求濠江区和环保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工作组进驻红光煤场开展整改工作,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对堆放煤炭的彻底清理;要求濠江区和规划部门要协助做好煤场的转场规划工作,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要做好煤场工作人员转岗或转业安置工作。

  在潮阳区金浦街道辉星造纸厂,刘小涛检查企业排污工作落实情况。辉星造纸厂整改同样是中央督导组交办的案件,目前企业已按照要求配备污水排放设施。刘小涛要求从业者要提高环保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污治污措施。

  从2016年11月28日至2017年1月4日,汕头市共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举报案件33批共92宗,已办结91宗,企业停产整改26家、关停取缔11家、查封扣押35家、立案侦查10件、拘留20人。

  刘小涛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继续落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企业要组织“回头看”,防止违规生产现象回潮。对面上企业要加强巡查监管,特别是练江流域180多家有牌照的印染厂、电镀厂要逐一检查,发现违规偷排的企业要严惩不贷。媒体要加强监督,配合创文工作曝光一批违规典型,同时加大力度宣传环保有奖举报制度,鼓励更多市民举报“黑心企业”。(供稿 汕头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