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升湾区阔 潮涌看中国”线下走访团搭乘C6972次列车感受广东文化

2023-06-16 18:21: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省份,也是国际社会观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近日,“‘粤’升湾区阔 潮涌看中国”线下走访活动在广东正式启动。6月16日,走访团搭乘C6972次出发,在南粤大地感受中国式现代化,聆听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粤’升湾区阔 潮涌看中国”线下走访团搭乘C6972次列车感受广东文化_fororder_图片5

C6972次列车餐车 供图 广铁集团⼴州客运段

  当日,C6972次列车餐车吧台摆放着鲜花、醒狮、泥塑等装饰品,还展示着针对线路沿途地区美食新推出的湛江沙姜烤鸡肉饭、双椒牛柳拼虾饭、中山乳鸽和新鲜荔枝等特色餐食。餐车将该线路途径区域的系列美食与应季水果搬上列车,让广大旅客都可以领略到正宗的粤西风味。

  炎炎夏日,除了美味餐食还有冻饮。在该趟列车上,“那个女孩”高铁奶茶隆重推出新品——金桔柠檬茶,清新可口、消暑降温,不少旅客都赞不绝口。据了解,金桔柠檬茶以金桔代表“金子、吉祥”,金桔与“金猪”谐音,寓意“财源广进、吉祥安康”,也是粤语的“猪笼入水”的意思,代表着乘务人员对旅客的美好祝福。

“‘粤’升湾区阔 潮涌看中国”线下走访团搭乘C6972次列车感受广东文化_fororder_图片7

乘务员表演醒狮节目 供图 广铁集团⼴州客运段

  “乘务员在车厢里表演了醒狮、《中国美》功夫扇、手语操以及《“‘粤’升湾区阔 潮涌看中国”—⼴铁助力湾区发展》等精彩节目,用青春活力诠释了广东的文化风情,在整个表演过程中,旅客们可以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文 徐文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