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企业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2023-06-20 17:10:12 来源:大洋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   推动广东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大洋网6月20日讯 (记者 吴哲 李凤祥 符信)6月19日,广东省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企业座谈会在广州举行,42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推动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扎实成效。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省委书记黄坤明委托,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为广东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明确要求广东下功夫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我们开展“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把各方力量、各方资源汇聚到“百千万工程”上来。希望广大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继续发扬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我省“百千万工程”,为助力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把自身优势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资源、生态、文化等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把握省内产业有序转移机遇延伸布局产业链。要积极参与乡村产业发展,通过“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带动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流向乡村。要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助力我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广东将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广大企业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坚决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自2010年创办以来,“6·30”活动已逐步发展成为广东参与面最广、惠及范围最大、社会效果最好的扶贫济困平台。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倾情付出,通过捐资助学、义赈救灾、扶贫济困等多种方式,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传统美德。

  会上,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晓强通报了近两年来我省“6·30”活动开展情况。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情况作了发言,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为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省领导陈良贤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