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决胜网总裁王雷:AI在教育领域应用之我见

2017-04-26 08:51:10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去年AlphaGO与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大战五回合4:1取胜,今年年初化身Master再次战出60:0的惊人战绩,下个月中国世界围棋冠军柯洁又将与AlphaGO进行三番棋对决。这一系列的事件着实让人工智能的概念迅速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在人工智能展现出可怕围棋实力的背后,作为互联网人除了感叹,我们还应该看到人工智能在各个产业里大展拳脚的可能性。今天我就简单谈一下人工智能的情况,以及在教育领域的一些应用及可能性吧。

图片默认标题

  照例我们先来梳理一下人工智能,也就是AI的发展脉络。人工智能的发展大概的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始于1956年,“人工智能”这一术语在这一年第一次公开面世,由以麦卡赛、明斯基、罗切斯特和申农等为首的一众年轻科学家提出,标志着“人工智能”这门新兴学科的诞生。在这个阶段人工智能是人类的一个梦想,人们幻想未来会有长得和人一样的机器人,他们可以像人一样思考。我记得在我小时候曾经看过一张“2000年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招贴画,画面的主角就是一个机器人,这是我们希望机器人走进生活的梦想。但是实际上在这个阶段人工智能的发展仅仅是尝试阶段,困难重重,机器定理证明机器翻译难以复原,智能跳棋程序发展乏力,反向传播算法也遇到瓶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