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广东举办国内首次毛坯钻石竞价交易

2017-04-25 10:28:24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毛坯钻石交易会首日,挂牌交易9宗,挂牌量863.2万元,成交2宗,成交量224.38万元。”24日,记者获悉,在深圳国际黄金珠宝展上,广州钻石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广钻中心”)举办国内首次面向公众的毛坯钻石交易会,多家国内钻石企业参照国际通行的在线竞价模式,通过手机端进行多轮在线竞价。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钻石消费贸易大国,而广东又是钻石生产、加工和交易大省。此前,中国钻石外贸长期停留在简单加工贸易层次上,交易成本高企。现这一现象有望得到改善。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六大毛坯钻石贸易国,而广东是国内最大的钻石产业聚集地,拥有过2000家钻石加工、首饰镶嵌和销售企业,对毛坯钻石的进出口需求巨大,直接关系到产业发展的主动权和创新性。

  记者获悉,广钻中心举办的毛坯钻石竞价在国内尚属首次。预展期间,该活动吸引不少专业人士到场看货。在毛坯钻石竞价环节中,5家国内的钻石企业参照国际通行的在线竞价模式,通过手机端进行多轮在线竞价。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毛坯钻石交易会首日,挂牌交易9宗,挂牌量863.2万元,成交2宗,成交量224.38万元。有参与竞价企业表示,成交价格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采购价格相比,具有竞争力。

  “过去在广东不能进行毛坯钻石贸易时,只能坐等供应商配货,从毛坯钻石到加工、镶嵌在首饰上成为成品钻石,最终到达消费者手时,起码要花费一个月。”广东一家钻石企业有关人士称,“这造成企业的物流、安保、人力资源等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企业也不便主动参与国际钻石贸易。” (记者 欧志葵 实习生 卢靖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