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龙岗在全省率先实行音像著作权纠纷诉前联调

2017-04-28 09:48: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作为权利人代表,与龙岗三家娱乐场所经营主体在龙岗区人民法院达成和解,近240起音像著作权侵权纠纷就此化解于诉讼之前。这是龙岗区在全省率先建立音像著作权侵权纠纷诉前联调工作机制后,成功调解的首例纠纷。

  据介绍,近年来,龙岗区人民法院受理的音像著作权侵权纠纷案件呈爆发式增长,每年受理的此类案件数量占到知识产权案件总数的60%以上,占用了大量审判力量和司法资源。如何破解音像著作权侵权纠纷多发的困局,促进娱乐场所依法经营?

  龙岗区人民法院积极与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龙岗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等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管理组织协商、研究,各方形成共识,于昨日率先在全省联合建立音像著作权侵权纠纷诉前联调工作机制,并成立龙岗区音像著作权侵权纠纷诉前联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音像著作权侵权纠纷的诉前联调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之前,同时更好引导相关经营单位依法合规经营。(供稿 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