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广东移动联合深圳水务共建“智慧水务”

2017-04-28 14:51:4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获悉,4月26日,广东移动在深圳与深圳水务集团签署了“智慧水务”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在智能水表、城市管网信息化、大数据云平台、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全面深度合作。

  广东移动是本地区主导电信运营商以及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深圳水务集团是国内一流的综合水务服务商,拥有先进的供排水运营管理经验、技术和服务体系。本次强强联手,针对深圳“智慧水务”信息化建设开展网络建设、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窄带物联网(NB-IoT)新技术研究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打造水务行业“云-管-端”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必将推进“互联网+智慧水务”信息化体系建设,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提升深圳水务行业运营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

  “智慧水务”信息化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对供排水生产、输送、使用、管理、排放、收集、处理的全过程监控,加快提升供排水管网、终端的智能化、智慧化程度,构建人在线、物在线、服务在线、数据在线的智慧水务体系。

  据介绍,双方将在智慧水务建设、物联网产业应用等诸多领域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智慧水务”信息化建设,提升深圳水务行业运营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共同打造“互联网+智慧水务”的产业生态圈,不断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携手为深圳千家万户市民提供更高效、更方便、更优质的民生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