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长安政校企产学研合作 推进文创产业新发展

2017-04-28 15:55: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产学研文创阶段雕刻作品展暨环球石材—广州美术学院石雕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摄影 黄楚芳)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4月28日,由环球石材、广州美术学院、长安镇宣传文体局联合主办的“产学研文创阶段雕刻作品展暨环球石材—广州美术学院石雕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长安镇环球石材举行。

  广州美术学院在长安镇正式成立“石雕教学基地”,并展出了广州美术学院学生在环球石材学习、设计、创作的20多个石雕艺术作品,展示了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联合共建产学研合作的成果。

  长安镇以此为契机,促进环球石材成立了“石雕创意艺术产业园”,希望政院企三方可以加强合作,进一步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推动产学研合作共赢。环球石材董事朱新国,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长安宣传文体局副局长蒋超卓、环球石材创意产业部总经理李彦波等领导及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直以来,长安镇高度重视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大力培育、扶持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近年来在摄影产业、创意产业方面取得一些突破。2016年,长安镇影像作品及影像创意衍生品参展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推动叶家斌艺术馆申报注册,辅助一批企业申报省市文化产业专项扶持资金。今年初,为推进长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增强城市文化发展的驱动力,长安镇宣传文体局、环球石材与广州美术学院共同在企业搭建了“产学研文化创作实践平台”。长安镇宣传文体局副局长蒋超卓对此次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和支持,他表示在企业生产发展中引入产学研合作模式,不仅增添企业产品的艺术魅力、有助于企业创意生产及转型发展,而且将积极推动地方文化创意产业,为城市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