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越秀青年创新创业走前列 重磅资助孵化项目

2017-05-04 08:44: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活动现场。(摄影 陈赞亮)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为激发青年创业热情,5月3日,广州市越秀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暨“越青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在越秀区机关办公大楼举行。

  本次大赛以“创新发展先行”为主题,以“服务创业青年”为宗旨,在越秀区委、区政府和共青团广州市委的指导下,由共青团越秀区委、越秀区科工信局(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越秀区人社局、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广东文投创工场承办越秀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越青杯”越秀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越秀区政府机关大楼二楼隆重举行。

  层层选拔,甄选出一批优秀的创业项目

  据了解,“越青杯”大赛作为“青创杯”第四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315个创业项目的踊跃报名,项目涵盖了动漫影视、新媒体、互联网+、TMT、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邀请投资机构的专家评委对征集的项目进行两轮BP评审,共筛选出成长组30个优质项目进入复赛,初创组10个优质项目获得资助。复赛结束后,针对创业项目存在的问题,邀请专业导师围绕“资本市场下的创业之路”、“新媒体新生产力”、“如何打磨商业计划书”等共同聚焦的专题领域展开培训,结合实际案例向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成长组30强分为科创咖啡、羊城同创汇、文投创工场、景龙创工场、万菱广场、讯猫软件等六个分赛场进行角逐,通过项目路演的方式角逐出每场的前两名,共前10强进入总决赛。他们分别是:龙米、比目、ZIB(知伴)机器人、咸之鱼、轻健身、三毛游、Golden Love、全屋、云工厂以及羊城通二维码支付公共服务平台。10强项目代表通过路演的方式,把自己的产品向领导、评委及观众展示推介,进行最终的奖项角逐。经过一轮激烈竞争后,最终“云工厂”获得一等奖,“ZIB机器人”、“龙米”获得二等奖,“轻健身”、“三毛游”、“Golden Love”获得三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