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阳区西门市场已完成改造升级

2017-05-16 17:24:0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物业管理中心根据创文强管工作要求,切实加快市场改造建设步伐,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城区又一国有农贸市场西门市场于5月10日完成改造升级工程。这是潮阳城区六个国有农贸市场中继棉新市场后第二个完成改造升级的市场,其他四个农贸市场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造升级任务。

  西门市场位于文光街道西门直街,于1991年建成投入使用,市场面积986.93平方米,原市场档位54个。该场开办27年来从未系统性的进行改造建设,台位破损严重,市场设施配套严重不足,排水系统设计不合理沟渠淤塞,特别是电线线路、天井遮阳棚等设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切实落实创文强管工作要求,区市场物业管理中心克服资金不足等困难,通过认真调研,以自筹资金的方式,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改造升级工程,对市场内原来破损严重的各项基础设施配套进行拆除,并按照新标准规划建设。改造建设过程中,为降低对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和群众日常生活的负面影响,施工单位采取夜间作业、分区域作业等方式,分步错开推进。  

  改造升级后的西门市场总档位45个,划分蔬菜、水产、鲜肉等功能区,并配套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设置市场档位分类标识、宣传牌等,大大地改善了市场的购物环境。至此,潮阳区已完成了两个国有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工程,其他四个农贸市场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造升级任务。其中北新市场和东门市场已分别于今年4月8日和5月7日开始动工改造。目前,区市场物业管理中心正抓住休渔期的有利时机,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和夜间施工,滚动升级相结合的改造方式,切实加快工程建设代步,并把施工期间级档主经营和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另外两个市场,南门市场计划于下个月启动改造,10月份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而平北市场是商住楼配套建设项目,按合同年底移交接手后,将马上根据相关标准进行装修,该市场拟作为区示范性市场进行配套建设。随着改造工程的分步实施和逐步推进,到今年年底,潮阳城区六个国有农贸市场设施老化、购销环境落后现状将得到彻底解决,届时,将为市民一个提供规范、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供稿 汕头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