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房产> 正文

广州二手房交易缴税登记“一号通办”效率高

2017-06-02 09:08: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地方税务局(以下简称“广州市地税局”)与市国土规划委联合开展跨部门服务融合“减法行动”,优化整合二手房登记、税收业务办理流程,并于5月15日在广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实现二手房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这意味着,纳税人只需取一个号,提交一套材料,即可跨两部门完成二手房交易缴税和登记两项业务。

  据了解,两部门试点的二手房涉税登记“一体化”业务,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在多部门预约、分头办理来回奔波的情况。同时,将二手房涉税登记业务全流程由原来的7个环节压缩为3个环节。纳税人取号后,根据指引先到“综合受理窗口”提交登记和计税核税材料,再到“核税、缴费综合窗口”完成核税、缴税并交纳登记费,即可领取受理回执,完成办理流程,用时大幅缩短。其中,仅办税环节较原有流程就缩短了20多分钟,平均办税用时约6分钟。

  二手房交易跨部门“一号通办”,不仅提高了政务窗口服务的效率,而且将“一窗式一网式”的政务服务要求落到实处,是广州市地税局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项突破性成果。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在本市中心六区推广此项举措,并进一步完善跨部门服务融合思路,争取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税收征管创新经验。(供稿 广州市地方税务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