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阳区马清禄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7-06-07 13:14: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马清禄一家人。(供图 汕头市潮阳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汕头市潮阳区马清禄家庭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马清禄一家人的善举行动,和邻里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鼓舞了大家,好邻里和睦相处之花将开得越来越香。

  马清禄今年84岁,当地人亲切地称他为马老先生,马老先生的老伴叫黄爱娟,是潮阳区城南街道新华居委人。他们是上世纪80年代手工业创业者,经历过创业的艰辛。他们不仅培养了成才的儿子,还为善为乐,帮助别人,和邻里相处和睦,互助的善举感动了左邻右里。

  在社区马清禄一家是出了名的助人为乐,谁家有困难,他们都伸出援助之手。邻居郑叔、肖伯生活有困难,身体又有病,他们就主动送去资金帮助解决住院治疗费用。得知城区紫竹林敬老院老人们生活有困难,他们就负担起每月水电费,还主动带领儿媳到敬老院做义工,还和老人们谈心,组织对临终老人的关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