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湛江非遗艺术亮相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2017-06-14 09:00:4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10日,第六届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举行,广东省派遣湛江市两支艺术队伍参加表演,现场展示广东省非遗绝技遂溪醒狮、鱼龙舞,精彩表演受到海内外宾客的热烈欢迎,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当天,由湛江遂溪龙湾龙狮艺术团精心编排的《雄狮贺盛会》作为开幕式首个节目登台,6头南狮伴着激昂的锣鼓声表演各种高难度动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另一演出团体遂溪孔子文化城艺术团则带来了“鱼龙舞”《鱼跃龙腾共圆梦》《群狮起舞贺盛会》两个节目,遂溪“鱼龙舞”始源于1300多年前,展示了从鱼祭祈福、鱼游得水、鱼跃龙门、鱼龙腾飞的演变过程,属广东省非遗项目。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冒雨拿出手机、相机拍摄,与醒狮、鱼龙合影留念。(供稿 湛江市文广新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