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台风“苗柏”致粤多地出现强降雨个别河流超警戒

2017-06-14 09:42: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13日中午前后,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移入江西境内,强度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于13日14时对其停止编号。在“苗柏”登陆广东期间,带来狂风暴雨的强降雨过程,致使个别河流超警戒水位。各地奋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据气象、水文部门统计,受“苗柏”影响,6月12日8时至13日8时,惠州、汕尾、深圳、揭阳等地局部降暴雨到大暴雨,个别地方特大暴雨,全省日雨量大于200毫米的站点有9个;大于100毫米的站点有194个;大于50毫米的站点有499个。其中雨量较大的站有: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佛元站279.9毫米,惠东县铁冲镇黄坑水库站256.5毫米,汕尾市海丰县赤石镇窑陂水库站247毫米。

  12日下午至13日凌晨,珠江口以东至粤东沿海出现20~60厘米的风暴增水,高潮位未超过警戒潮位。部分中小河流水位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其中,13日14时,惠州淡水河水位超警戒水位0.06米,惠州白花河水位17.63米,接近警戒水位。

  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全省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防总部署要求,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省防总于13日12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转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组织各地各部门继续做好后续强降雨防御工作。深圳、惠州、汕尾、河源等市继续保持相应应急响应状态。(供稿 广东省水利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