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国税正式启动“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7-06-15 15:12: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税收政策助力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供图 广东省国税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13日,由广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国税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广州市国税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广州市国税局教育处、广州市海珠区国税局、广东财经大学共同承办的“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税收政策助力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

  广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潘伟景在启动仪式中指出,“大学生是国之栋梁,是国家未来财富创造的主力群体,也是税法宣传生力军。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接下来的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和税收志愿服务等活动,并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税收知识,形成税法宣传的辐射效应,促进税收经济和谐稳定发展。

  在助力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中,广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及广州市海珠区国税局分别就税务师行业的现状、作用、发展前景及在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过程中随时都会需要的税收基本知识、税收优惠政策、涉税风险防范和税收信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下来,广东省国税局还将与相关单位联合在广东财经大学陆续举办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税法主题辩论赛、“蓝色梦想”大学生志愿服务、“走进智能税务局,走进行业协会”体验等“税法进校园”线下系列活动;并提供“校园税法实训专栏”,让大学生免费体验网上办税操作流程及“税问通”频道在线解答税收疑难。

  炎炎六月正是大学毕业季,“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像一场“及时雨”,一方面能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实践“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双创精神,实现创业梦想;另一方面能帮助正在创业的大学生们快速了解最新企业纳税申报流程、创业优惠税收政策等税法知识,减轻自身创业负担,降低创业税务风险,尽早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缴税的纳税精神。

  “作为经济类专业的学生,我感觉‘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既让我学习到了税法知识,更好理解书本上的知识,又拓宽了我在今后择业就业时的选择面。”卢佩珊同学听过讲座之后这样说到。广东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将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有利于让学生走出课堂,在实践中学习和巩固税法知识,增强师生纳税意识,为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风气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 广东省国税局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