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23日召开

2017-06-19 16:39: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6月23日—25日,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将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

  本届金交会将以“金融新格局 增长新动能”为主题,聚焦中国经济新常态,展望未来金融新格局。本届金交会展览总面积4万平方米,参展机构共356家,设立18个展区,举办1个主论坛和9个分论坛,汇聚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金融控股集团、金融要素平台、金融科技、金融技术设备、金融咨询配套服务、黄金珠宝及艺术收藏、金融文化、投资者教育等领域。

  金融交易服务实体经济

  金交会不断贯彻落实《广州市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金融+”重点行动,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的对接,优化配置金融资源,推动经济实现新发展。

  每年金交会通过签约、推介路演、项目展示等多种形式的产融对接,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了一个相互信任与合作的平台,助推产业投融资和实体经济发展。本届金交会启动仪式上,将有20多个重大项目在现场进行产融对接签约,其中广州市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共建的“新兴产业联合培育基地”授牌,进一步推进广州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广发银行等机构将共同设立总规模200亿元的广东先进制造业产业基金,推动“广东制造”向“广东智造”“广东创造”转变。金交会还将共同见证广东省绿色金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财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金融论坛(广州)有限公司、白鹅潭产业金融服务创新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众悦票房结算投资基金等10余家新设机构在广州落地生根。

  同时,本届金交会将设立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金融集团、金融科技、消费金融、金融技术设备、黄金珠宝等展区,参展机构将打造金交会系列专属产品及服务,老爷车消费金融、大艺博艺术消费金融等特色专属展区,力促交易,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