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培育东莞特色农产品品牌 提升竞争力优势

2017-06-21 15:24:53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培育东莞特色农产品品牌

  广州日报讯: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官网公布的《东莞市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获悉,东莞鼓励中小企业培育和优化商标品牌,以荔枝、香蕉等东莞特色农产品为重点,培育东莞特色农产品品牌。

  《实施方案》透露,到2020年,东莞将培育形成一批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逐步树立“东莞制造”和“东莞服务”安全诚信优质的新形象。

  东莞将利用大数据挖掘市场需求,推广实施精准营销,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市场要素高效利用。选取服装、制鞋、家具等典型消费品行业,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柔性制造、大规模个性定制、O2O(线上线下)等新型服务型制造模式,提升供给水平。在全省率先出台智能制造专项扶持政策,加大财政、用地、金融和人才等方面政策扶持力度。

  《实施方案》还特别提出,东莞将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及地理标志农产品认定工作,开展“公司+商标+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利用现代流通和营销体系,提升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的品牌效应,以荔枝、香蕉等东莞特色农产品为重点,培育东莞特色农产品品牌。(全媒体记者 李直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