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发挥条例引领作用推动广东自贸区各片区发展

2017-06-21 09:30: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了解《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6月19日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率调研组赴南沙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听取了南沙自贸区明珠湾区规划开发建设、企业专属网页建设、商事登记改革工作等情况。与广州、深圳、珠海、南沙人大常委会和南沙、前海蛇口、横琴片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座谈,了解条例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徐少华强调,条例实施以来各自贸区片区注重发挥条例的规范运行、促进创新、优化服务、法制保障的作用,同时注意发现问题,做好完善、充实、配套的工作,推动相关问题的研究解决,取得了较好效果。

  徐少华指出,各自贸区片区要继续探索创新,在体制机制创新的质量和数量上下功夫,为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重要的支撑作出积极贡献。要善于运用法律法规依法促进自贸区的改革和探索,在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投资贸易规则体系和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上作出更大贡献,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积累新经验,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继续推进电子政务,为企业、市民提供领先优质的电子服务,促进信息化发展成果的应用,在内容上做到事项信息一网揽尽,在形式上做到业务手续一机办妥。

  广东省人大法委主任委员金正佳、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波、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省编办副主任陈少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叶元龄参加了调研。(供稿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