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胡祖才:把港珠澳大桥建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2017-06-21 11:07: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0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港珠澳大桥专责小组组长胡祖才到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地现场调研。胡祖才对港珠澳大桥建设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在大桥建设最后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始终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把大桥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费志荣、规划司司长徐林,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爱军,省发改委主任何宁卡,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泽中陪同调研。

  胡祖才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工程、岛隧工程及珠海口岸人工岛施工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工程进展情况汇报。据了解,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已经完成沉管最终接头焊接和结合腔压浆,双向车道钢封门已全部拆除。大桥后续各项工程施工也在稳步推进。

  胡祖才强调,港珠澳大桥是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合作的成功实践,对香港、澳门的繁荣发展,对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发展,造福三地百姓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大桥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希望粤港澳三地各相关单位齐心协力、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既要抓好大桥各项工程建设,也要做好运营筹备的相关工作,为大桥实现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大桥建设者要继续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精心施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供稿 珠海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