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六届金交会今日正式开幕

2017-06-23 08:57:13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第六届金交会今日开幕

  前五届金交会意向签约金额逾2.2万亿元

  据统计,五届盛会共吸引了300多家参展机构、近67万人次入场参观;举办40场高端论坛,近100场专项推介会及项目展示、路演;为17000多名行业精英者提供了近10000个事业发展机会;吸引了海内外90多家媒体的追踪报道;现场交易及小额贷款授信近54亿元,产融对接意向签约金额逾2.2万亿元,全省共促成文化企业获得银行授信345亿元,不断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金融品牌及优质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广州日报讯: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于6月23日~25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行,本届金交会展览总面积4万平方米,设立18个展区,举办1个主论坛和9个分论坛。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金融展会之一,金交会已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国内功能和内容最丰富的金融交易博览会,也是广州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第六届金交会将以“金融新格局 增长新动能”为主题,聚焦中国经济新常态,展望未来金融新格局,全面推进广州建设全球金融资源配置中心。

  10余家新设机构落户广州

  本届金交会启动仪式上,将有20多个重大项目在现场进行产融对接签约,其中广州市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共建的“新兴产业联合培育基地”授牌,进一步推进广州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广发银行等机构将共同设立总规模200亿元的广东先进制造业产业基金,推动“广东制造”向“广东智造”“广东创造”转变。

  金交会还将共同见证广东省绿色金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财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金融论坛(广州)有限公司、白鹅潭产业金融服务创新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众悦票房结算投资基金等10余家新设机构在广州落地生根。

  多彩活动惠百姓

  本届金交会将继续推出金交会系列专属产品、服务及优惠措施,举办广州金融发布、“粤理财粤多金——百姓理财日”系列推介会、金融人才招聘、“我说理财”演讲大赛、广东金融行业微电影大赛、“金交会杯”广东金融行业系列活动等优质金融品牌活动,联合媒体、机构举办2017南方金融峰会暨金榕奖颁奖典礼、首届广东银行业金融消费活动日、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之星专场活动、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2017·广州)宣讲会暨启动仪式等活动,共享“6月金融节”。

  其中,广州金融发布部分,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将重点对广州市金融改革创新进展情况进行发布,金交会将首次发布“大数据看广州金融生态环境”报告。

  广州金融业拿下多个第一

  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金融展会之一,金交会将再次擦亮广州城市名片。

  近年来,广东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多项主要金融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与此同时,广州市金融业迅猛发展,金融业增加值在五年里增长了133%,增速高居全国一线城市第一位。去年,广州在直接融资比重、保费收入增速、新三板挂牌增长率更是突破性拿下三个全国第一,其中全市直接融资余额达1.35万亿元,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的比重达65.7%,居全国大城市第一位。

  今年广州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体系,并取得第37位的好成绩,从区域金融中心到全球金融资源配置中心,广州金融的全球影响力和带动力正在迈上新的台阶。(全媒体记者 耿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