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白云机场建设国际航空枢纽优势突出 核心竞争力增强

2017-07-07 17:22: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采访团一行走访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摄影 陈伟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林小英):7月7日下午,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国际在线广东频道全媒体支持的“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网络)媒体看广州”采访团一行深入走访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广州市委市政府自确立“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这三大枢纽战略以来,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中,推进广州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是广州推进三大枢纽战略、强化重要中心城市地位的一项主要内容,也是省机场集团加快推进全省“5+4”机场格局和“民航强省”建设的核心内容。

  广东省第十二党代会报告中提出,适应航空客运大众化、公交化的需要,推进民用机场和通用航空项目建设,强化广州白云机场枢纽地位,提升深圳宝安机场国际化水平,形成珠三角地区五大干线机场、粤东西北地区四大支线机场协同发展的世界级机场群。报告再次明确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广东省民航机场规划发展中的枢纽地位,省机场集团目前正全力推进广州白云机场的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