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加沙达·玛尼拉:广州经济发展令人为之震撼

2017-07-10 11:33: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泰国MONO29电视台主持人加沙达·玛尼拉(JASADA MANEERAT)。(摄影 陈赞亮)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林小英):7月3—8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国际在线广东频道全媒体支持的“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网络)媒体看广州”活动在广州举行。

  活动期间,泰国MONO29电视台主持人加沙达·玛尼拉(JASADA MANEERAT)接受了媒体采访。玛尼拉表示,广州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的人文,其经济发展和科技发达程度也让人为之震撼。

  四年前,玛尼拉曾在广州留学两年,这次有机会再来到广州,让他觉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广州市民脸上幸福而祥和的面容、中山大学到广州塔那一段沿江路以及整个城市带给他的温暖;而让他感到陌生的是广州在这四年时间内的飞速发展,天河CBD区拔地而起的一栋栋高楼大厦,广州城里便捷的生活模式,大街上整齐停放着不同颜色的共享单车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可以通过手机来购物,饭店、商店附近的共享手机充电宝让市民再也不用担心手机电量不足的问题。

  玛尼拉指出,这次“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网络)媒体看广州”活动让他有机会参观了很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万孚生物科技、广电运通、亿航无人机,这些科技创新公司让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参观广汽传祺公司的生产车间的时候,生产车间内到处都是自动化元素,仅需57秒就有一辆车生产出来,他真切地感受到了广州科技发展之迅速;在中国第三大海港——南沙海港参观时,一艘艘货船进入港口的景象让他仿佛看到了2000多年前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广州海港的盛景;南沙湿地公园则让他看到了广州不仅仅只注重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同时还十分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

  玛尼拉表示,回到泰国之后他将努力把这次在广州的亲眼所见以及亲身体验以视频、文字、图片等途径展现出来,让泰国人民更加清楚和深层次地了解广州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