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7上半年广东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排名出炉

2017-07-14 16:11: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14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对外发布今年上半年和第二季度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上半年全省各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91.6%,全省PM2.5(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达到年均浓度限值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

  按照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排名,上半年各地级以上市排名依次为汕尾、湛江、茂名、河源、珠海(与河源并列第4)、惠州、阳江、深圳、梅州、汕头、潮州、揭阳、云浮、中山、韶关、东莞、江门、肇庆(与江门并列第17)、清远、广州、佛山。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变化率排名,上半年潮州和揭阳环境质量有所改善;环境质量变差程度排名依次为江门、中山、佛山、东莞、云浮、广州、肇庆、清远、韶关。全省各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91.6%,其中,优占38.9%,良占52.7%;超标天数比例为8.4%,其中轻度污染占6.8%,中度污染占1.3%,重度污染占0.3%,无严重污染。珠三角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88.4%。

  广东省环保厅负责人指出,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省空气质量状况相对不利的情况下,上半年广东省空气质量仍然实现整体达标,特别是6月份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并达到2014年以来月度最好水平,来之不易,主要得益于: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责任,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省环保厅加强督导督查,组织开展大气专项督查,严厉查处重点区域的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环保治理;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加强精确会商分析,有针对性采取各项精准防控措施;6月份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尤其是湿清除和水平扩散条件较好。(供稿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