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7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圆满落幕

2017-07-25 11:46:5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为期六天的“2017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在广州闭幕。(供图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21日,为期六天的“2017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在广州闭幕,2017年度大会代言人与2018年大会议题也由此诞生。

  此次大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来自全球各行各业的热爱环保、支持并推动环保事业的公益人士参与了大会,共同呼吁全球各界关注环境保护,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能力,让绿色生活理念成为新一代绿色公民的共同追求。

  大会组委会表示,各国青少年代表已于19日通过环保议题成果交流“博览会”以及20日“捍卫环境、才艺展示、绿色展望、群策群力”四个分会场个人展示竞争后,票选出十位2017年度大会代言人候选人以及2018年大会候选议题。21日上午,经过全体参会青少年代表的公开票选,最终,来自中国广东的17岁青少年林嘉琪凭借对环保的独特见解,团队协作精神以及优秀的个人表达能力,当选为2017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年度代言人。同时,“我们与海”关注海洋生态保护被选定为2018年大会议题。

  在闭幕式上,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相关负责人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通过六天的实地调研、成果展示以及专家点评,加深了青少年们对环境问题的了解和应用,拓宽了青少年的环保国际视野,促进了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青少年在获得国际友谊,提升环境素养的同时,也学会了发现并解决问题的新方法,那就是环境问题的解决需要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人一起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不仅为全世界青少年在环境保护方面提供中国视角和广东样板,更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努力。(供稿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